是前年11月的事
詹太太在網路部落格看到我舊屋改造的文章,找我設計規劃她們南庄山上的房子
南庄渡假屋-b1.jpg  

這是這幾年正流行的"買地蓋屋"山坡地開發銷售案
開發商已經把這整片的荒山野嶺打理成梯田般的休閒用地
好讓憧憬山上渡假生活的人們有一償宿願的機會
南庄渡假屋-b2.jpg  
詹先生/太太買的這塊地其實不大
但視野遼闊
買來200多坪的土地扣掉不能用的陡坡
能夠用來蓋房子的平坦地面約剩40坪
然而
讓我驚喜的是
在邊坡有兩顆高聳的大樹
這塊地好似因為這兩棵巨木而有了生命般

南庄渡假屋-d1.jpg  
在這裡的隔壁鄰居都是蓋小木屋
詹太太是想要蓋一棟不一樣的房子
也給我看她親手做的房屋模型
而我
揣摩著詹太太的願望...
設計了一棟鋼構玻璃屋
南庄渡假屋-d2.jpg  
一心想著那兩顆樹....
便說服詹太太做一個可以包住這兩顆巨木的大露台
讓這個溫馨的渡假屋有這兩顆樹的參與

南庄渡假屋-02.jpg  
圓弧型的鋼構松木露台
騰空架在斜坡上
可遙望  可小憩
南庄渡假屋-03.jpg  

由鋼構,水泥板,松木與氣密門窗所組構的渡假屋
在經過一個夏天後終於完成
南庄渡假屋-04.jpg  
我一直覺得
房子不一定要大 
住在裡面的人和樂融洽就好

在哪裡都好
只要他是妳愉悅的心靈居所 

南庄渡假屋-05.jpg  
忽然
買一塊地
蓋一棟渡假屋
好像也不是一件遙不可及的夢想了.....Ben 
南庄渡假屋-06.jpg  
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2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